Wednesday, January 21, 2009 旧金山:到达

选在20号出行真是我预料不到的----今天是美国总统宣誓就职,会有巨大的人潮涌向华盛顿,早上出来果然差点误了飞机:去往华盛顿方向的路都封掉了(因为城里已经没有地方停车了),只能乘坐地铁,这样就殃及到我们这些本来不是去看宣誓就职但是要往机场方向去的人:我只能走路去地铁站,再搭大巴去机场。幸好我有多次赶车的经历和经验:不管是赶汽车,赶火车还是赶飞机,最后总能赶上。这次也不例外,刚刚赶上。

9个小时的飞机,原来这是个公交航班,从纽约州的艾斯利普到马里兰州的巴尔的摩,再到田纳西州的纳什维尔,再到科罗拉多州的丹佛,最后才是加州的旧金山,我从第二站上,终点站下,一路上看见飞机上的人上上下下,只有我一个人岿然不动——80块的机票还能期望什么?……

第一次来美西。

这次来三藩完全是“盲奔”,除了订了住的青年旅社,完全没有准备,对这个城市是一无所知,连怎么去青年旅社之前都没有查一下:上次去纽约订了太过详细的计划,具体到几点几分在什么地方,这次我想反正我一个人,随便走走也挺好的。

下了飞机,问路+看地图,很快搞清楚去旅馆的路:乘坐机场火车去BART火车站,乘坐BART在Powell站下车然后走大概七八个的街区就能到达。

一出火车站,就觉得很喜欢这个城市,很明亮的夜景,很温暖(这两天华盛顿这边冷死了,最低零下15度!)。

这个青年旅社也很不错,比在纽约的那个好多了,虽然也是一间房六张床,但是要干净很多,洗手间也在屋里。我们屋里住了一个在纽约上学的日本人,一个在纽约工作的韩国人,一个荷兰人,两个美国人,热闹极了。荷兰小伙子刚高中毕业,在上大学之前自己休了一年假环游世界,已经游遍欧洲,现在在美洲,等到夏天去亚洲,要去中国的两个城市是北京和香港,把我给羡慕得不行。

旧金山,旧时华人眼中的金山,在这个城市里却不叫这个名字,它叫三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