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2, 2009 旧金山:印象

时差还没倒过来的缘故——和美国东部差3个小时——早上早早的就醒了,但一直在床上磨叽,六个人共用一个洗手间让我等了很久,结果下去厨房的时候已经没有早饭吃了,于是跑去和前台小姐套磁,问她我该怎么游这个城市。在她极其耐心的讲解后,我多少有了点头绪。先确定了今天的主要行程:自行车游金门大桥。

先去游客信息中心买了城市通票,包括7天的公共交通换乘费用和几个重要景点的门票。接着就乘坐缆车去租自行车的地方,人家也很友好,热情地帮我检查车子,不厌其烦地告诉我行走路线及注意事项。

大致路线是从渔人码头出发,沿着旧金山湾去往金门大桥,一路经过Fort Mason,Hyde Street Pier,Presidio和Fort Point,穿过金门大桥,到达旧金山北部城市Saulalito,最后再坐轮渡回到渔人码头。自行车行程大概15公里。

最大的遗憾就是天气,说到这里,想起在加州的几天里一直都是阴沉的雨雾,一点也没有感觉到西海岸的晴朗温暖。于是只能安慰自己这是“别有一番风味”,就像“雨中登泰山”……

到达金门大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1点多,我拍了几张雾蒙蒙的照片,雨却是越来越大,只好草草走完这座桥,这时肚子饿的不行,一路下坡骑到Saulalito的轮渡附近,看轮渡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就去找吃的。

Saulalito的风格和三藩相差很大,完全没有都市的感觉,街道上没有高楼,只有花坛、鸽子和各种特色的酒吧和小店,无奈我当时急于找充饥的东西,无心欣赏美景,看见一个卖吃的小店就冲过去。等吃完轮渡刚好过来,于是赶紧上船。

从Saulalito去三藩渔人码头的轮渡竟然要10块钱,而且我上午买的城市通行证(citypass)不包含两地的轮渡,虽然嫌贵,但当时已经没有骑车回去的动力,活活被宰了一回。

回去还车的时候,墨西哥店小二问我玩的怎么样,我反问:今天天气怎么样?

还完车大概4点钟,虽然天气还早但没有明确想去的地方,于是沿着缆车站漫无目的的走,竟然不知不觉的就走到来唐人街。三藩的唐人街和纽约的一样都差不多在市中心最好的地段,但三藩的唐人街给我印象比纽约要好,虽然店铺饭馆都差不多,但感觉要更整齐,更干净。

三藩的唐人街是美国最早的,也差不多最大的唐人街,旧时的金山吸引了无数华工过来谋生,给这个的城市的建设做出来巨大的贡献,后来无耻的美国国会在1882通过了排华法案,对华工歧视、迫害和排挤,无数后来从西岸渡洋过来的的华工都要在金门大桥的东部的天使岛接受检查。所有的华工都要提供在美国亲戚的证明,这个和在纽约的埃利斯岛很是相似,不同的是一个是接受从中国过来的移民,一个是接受欧洲过来的移民,虽然审问和检查都会耽误长达数周的时间,但90%的欧洲移民都会通过检查到达这个新国家,而30%的华工则被遣返。

由于临近春节,走在中国城的街上,处处可见张灯结彩都热闹情景,很像中国某个乡镇上的集市。我从Sutter街和Grant街交界的唐人街大门出发,此处上书孙中山题写的“天下为公”四个字。

我沿着主街Grant Avenue一路北上,看到不少中国店铺,拉着很多横幅,很有节日的气氛。这里的路名都有中文翻译,翻译起来时音译时意译,如企李街(Clay Street),襟美慎街(Commercial Street),都板街(Grant Avenue),昃臣街(Jackson Street),印象比较深的是板街(Pine Street)。

路过一家中餐馆,店门口放着出锅的包子之类的食物,很有国内小城市里面早点的感觉。

逛完2条街天色渐黑,就开始返程回hostel,路上在wall green买了两包方便面。回去在厨房自己下着吃。

下面一楼lounge有电视和影碟机,可以去租dvd来看,但也没什么人。

我吃完了面,就上去休息,已经有2个人在床上,荷兰小伙伴在用lab top。

What a day!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